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36. 骑虎难下




从前,狮子山下有一个青年要到云顶半山一个村庄去办事,途中要经过数座大山。临行前,家人嘱咐他:遇到野兽也不必惊慌,爬到树上,野兽便奈何不了你了。

年轻人牢记在心,一个人上路了。

他小心翼翼地走了很长时间,并没有发现有野兽出现,看来家人的担心是多余的了。他放下心来,脚步也轻松了几分。正在这时,他突然看到一只猛虎飞驰而来,于是连忙爬到树上。

老虎围着树干咆哮不已,拼命往上跳。年轻人本想抱树干,但却因为惊慌过度,一不小心从树上跌了下来,刚好跌在猛虎背上。他只得抱住虎身不放,而老虎也受了惊吓,立即拔腿狂奔。

另外一个路人不知事情的缘由,看到这一场景,十分羡慕,赞叹不已:“这个人骑着老虎多威风啊! 简直就像神仙一般快活。”

骑在虎背上的年轻人真是苦不堪言:“你看我威风快活,却不知我是骑虎难下,心里惶恐万分,怕得要死呢!”

大道理:看起来威风凛凛也许苦不堪言。所以,生活中切勿盲目地羡慕别人,而要真实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11 条评论:

走过岁月 说...

就是咯!你羡慕我这么有钱,可是我忙得很,我反而羡慕老师们这么多假期。

沈兴 说...

这就是现实的世界。有时真的上也不是,下也错。有苦自己知,做人苦中作乐就好。

名师安娣 说...

政客过的就是这种生活!

人间凡人 说...

走过岁月,

骑“山君”难下,你骑的是“路君”肯定多人羡慕你啦!羡慕还好,不是妒忌就好。

人间凡人 说...

沈兴,

有时下比上更难。上可靠机会,下要靠智慧。

人间凡人 说...

名师安娣,

您好像很了解政客的生活哦!还不是争到你死我活,有我没有你。

JQKing 说...

人间凡人,

股友也时常骑虎难下,很多公司发附加股时,买又不是,不买又不是。

人间凡人 说...

JQKing,

鸡肋股!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沈兴 说...

人间凡人兄,
你解的很对。不愧是高手中的高手。佩服,佩服。
一语惊醒梦中人。

skylark 说...

可怜那个年轻人只是看来年轻,心里却苍老,何况头发早就差不多给掉光了,幸亏没有被这只老虎吃进肚子里。

人间凡人 说...

安东尼人老心不老,这位狮子山下的年轻人切心已苍老。相片是剃光的,真人是掉光的。唉!未老先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