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43. 幼女配老翁









艾子有个老朋友名叫虞任,生下个女儿刚满两周岁,长得玲珑可爱。艾子见了十分喜欢,便对虞任说道:“你女儿这么惹人喜欢,我想为我的儿子跟你提亲,先给他们把事定下,然后等他们长大后再结婚,你看能不能同意?”

虞任也挺高兴,问:“你的爱子几岁啦?”

“4岁。”艾子回答。

“什么!”虞任沉下脸来,“你想要我的小女儿嫁给一个老头子吗?”

艾子听完虞任的话后,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于是就问他:“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怎么听不明白,我儿子怎么会是一个老头子呢?”

虞任恨恨地说:“你还装糊涂。你儿子4岁,我女儿2岁,你儿子足足要比我女儿大一倍年纪。倘若我女儿20岁出嫁,你儿子就已经40岁了,要是不幸再耽搁到25岁出嫁,你儿子就已50岁啦,你不是想叫我家小女去配一个老头子吗?”

艾子听完虞任的解释后,真是哭笑不得。

人生哲理:在错误的前提上,只能推出错误的结论,犹如转牛角尖。把暂时的、偶然的现象,认做必然的、永久的规律,也一定会犯类似的错误。

13 条评论:

yeanyanbin 说...


那个人很笨咯~~~
看完直接冷掉。。。
哈哈

人间凡人 说...

彦彬同学,

世上真有像虞任这么笨的人吗?其实我们也会在错误的前提上,推断出错误的结论来。

Jessie 说...

其实经过你家很多次了,匆匆忙忙没有给你打个招呼,不好意思。

每次到访时,你的部落早已更新多次。你的故事比李大傻还多,跑得比刘翔还快,实在厉害,我远远的。。。跟在。。。后头。。。气。。。气。。。气喘了。。。

名师安娣 说...

但是许多人宁愿相信错误也不愿接受真理!

cindyq 说...

人家凡人,

你跟skylark赛跑啊?没有一天中断,真的犀利!你们两个”年轻人“太”可怕“了。。。我也跑得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了。。。

对了,你的”touch n go"卡有点故障,一Click应该马上“咻。。。。。。。。。。。。“到你家,可是却不能,害得我又转车、又搭船、又坐飞机。。。舟车劳累一番,老骨头差点散了才到你的家。

Jessie,ypy,安东尼等的通行卡就很方便。

什么问题?

精彩的人生 说...

cindy老师,我从新加坡飞到这里,完全没有问题。

人间凡人 说...

Jessie,

谢谢光临,寒舍只有孤独一味《阿凡讲故》,有空欢迎来看看,希望你不会这么快厌倦它。

人间凡人 说...

名师安娣,

有些人可能没有有关的知识及智能去分别事情的对错,所以只能相信他认为对的事情。就像以前的人相信地球是平的一样。而有些事情也可能是没有对错之分,见仁见智。

人间凡人 说...

Cindy老师,

您高举了,我哪能和天堂鸟比,他已写了整千篇文章,电子媒体和平面媒体都有他的佳作,还上台拿过奖,我望尘都莫及啦!

路遥知马力,我才刚起步走,可能很快就气喘而一倒不能起来呢!

最近我的评论设定没有改过,听您时常都面对贴评论的问题,可能是您的电脑保安系统太严,又或者是您的网路不通畅吧?

人间凡人 说...

走过岁月,

你飞过来肯定不会塞车啦!哈哈。。。

cindyq 说...

人间凡人,

是咯,我跟电脑有仇。。。前世冤仇,今生来折磨我,唉!

不要自短志气,假以时日,你一定可以出书的,请我做校对可好?不收钱,只收书---ok? (记得先要跟爱人商量。)

cindyq 说...

岁月superman,

飞来飞去逍遥自在好威风!看到不平事有没有“英雄救美”啊?

可怜我命苦,没得飞,只能2个轮慢慢走,呜呜。。。

人间凡人 说...

Cindy老师,

哇!您前世就跟电脑有仇,那不是来自别的先进星球?哈哈。。。

出书?暂时可没有这个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