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47. 聪明的小鼠鹿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本土的故事。

有一只老虎因年迈体衰,已经无力觅食了。为了解决自己的一日三餐,它决定使用计谋。老虎躺在自己的洞里装病,并不时故意发出痛苦的呻吟声,路过洞口的百兽们听到后都很同情它,便一只一只的前来探望,老虎乘机把它们一只只都吃掉了。就这样失踪了许多野兽。

一天,小鼠鹿来到老虎那里,远远地站在门外,然后问老虎身体如何。老虎回答说:“我可能快不行了,亲爱的,我觉得好孤独啊,请你进来陪我聊聊天吧。”

小鼠鹿发现了老虎的秘密。小鼠鹿回答:“不,对不起,我有点害怕,我发现到这里有许多其他动物的足迹,但只有进洞的,没有一个出洞的。”



大道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提高警惕才可以保护自己,与此同时还要注意从他人的灾难中吸取教训,避免同样的灾难降临到自己身上。

13 条评论:

cindy 说...

我又要抢个冠军杯了,呵呵。。,
还好小鼠鹿没上当!

难 得 清 闲 说...

生存了这些年,
因不断被身边的小人陷害、诬赖、背叛...
不断的原谅他们,可是他们不懂得惜缘,
继续他们的无知行为,
因为这些人,我学会了防范 ...:)

走过岁月 说...

怎么搞的?我又再拿第三名。
的确在我们身边,什么样的人都有,有时真的不能不提防。

沈兴 说...

现今的社会人心难则,万事都须要小心。

Jessie 说...

暗箭难防,怎么办?

难 得 清 闲 说...

暗箭难防,没错!
所以你要练就一副刀枪不入的金刚躯体。
O(∩_∩)O

人间凡人 说...

Cindy老师,

好!再多一个冠军杯。小鼠鹿是马来故事的主角,肯定死不了。

人间凡人 说...

清闲,

可能是前世和他有仇,就当着今世来还他吧!偶尔吃点小亏,事情就会变的更好。

人间凡人 说...

走过岁月,

又多了个季军杯。
一种米养万种人,只要真诚对人好,被害的机会就减少。

人间凡人 说...

沈兴兄,

小心驶得万年船。

人间凡人 说...

Jessie,

减少树立敌人,就会减少被暗箭伤害的机率。

人间凡人 说...

清闲,

要练到刀枪不入?穿件避弹衣更易。
暗箭难防,所以不要树立敌人,敌人越多,暗箭也越多,到时有三头六臂都挡不完。

Blogger 说...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加入社交交易网络!同其他交易员沟通,共同讨论交易策略,使用我们的CopyTrader™ 专利技术进行交易投资组合绩效自动跟单。